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经开区:“最美庭院”点“靓”年陡美丽乡村

时间: 2020-11-26 15:18
摘要

  推门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于一方庭院幸福栖居,让靓丽的庭院留住乡愁、传递乡情,使古韵与新姿相生、生态与人文共融,以“小家美”带动“全域美”。

  (图为港东村陈召兰家庭)

  陈召兰在港东村是出了名的勤快人。漂亮的农家小院里,绿油油的草坪上,各类物品设施整齐有序,经过她的精心设计和细心劳作,院内干净整洁、生机勃勃,田园气息十足。房前屋后的杂草和垃圾堆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是村里卫生模范户。

  (图为港东村韦忠兴家庭)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庭院里有生机勃勃的各类果树,有女主人精心照料的红掌、桂花、月季等,淡粉、深红交相辉映。石凳、石桌摆放整齐,井然有序、和谐温馨。洁净的墙面,雪白的地板砖和墙砖,摆放得错落有序的家具和整洁的厨房都彰显着主人的生活态度。

  (图为年陡村罗开英家庭)

  走进年陡村罗开英家的庭院,清新淡雅的花香扑面而来,小桥、流水映入眼帘,庭院内生机盎然的花卉在不大的花坛里错落有致的分布。走进屋内,中式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中西结合的二层小楼让人羡慕,无论屋里屋外都很干净整洁,让人感到舒适悠闲。

  今年以来,年陡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全域环境整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宣传表彰一批庭院布置协调美、居室整洁靓化美、庭院清洁卫生美、庭院绿化格局美、低碳节能环保美的最美庭院,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家庭做起,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村容村貌的整体提升。年陡镇“最美庭院”每季度评选一次,实行动态调整,鼓励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带头创建美丽庭院,确保自家庭院今年率先达标。

  下一步,年陡镇将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五清一改”,确保农村党员“最美庭院”2020年达标率50%,2021年全部达标。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陶良元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