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铸就“工匠精神” 打造“人才高地”

时间: 2020-12-31 17:18
摘要

  12月23日,历时三个多月的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中核钛白杯”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涌现出一批技术拔尖人才,各代表队满载而归,取得可喜成绩。

  17名选手获得晋升技师职业资格,21名选手晋升为高级工。6名选手获得申报“马鞍山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资格;12名选手获得“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岗位标兵”荣誉称号;18名选手获得“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5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10支代表队获得“竞赛风尚奖”。

  当前,高新区上下坚持高层次人才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双轮驱动”,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区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本次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是高新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马鞍山市推进“技工大市”“职教名城”建设的实际行动。同时,竞赛示范效应也必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区产业技术工人学技能、练本领、比才艺,增强就业竞争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为马鞍山慈湖高新区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证。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谢倩雯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