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召开2021年经济发展暨 “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

时间: 2021-03-01 10:41
摘要

  2月25日上午,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暨“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全面总结2020年度工作,部署安排全区2021年“项目攻坚年”工作任务。各部、局、指挥部、新慈集团班子成员,各社区、留守组“两委”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华东主持,并代表党工委、管委会作工作报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海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俊锋解读了《马鞍山慈湖高新区2021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经贸部、招商局、建设局、征迁局作大会发言。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方田青作总结讲话。

  方田青强调,一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凝聚项目攻坚强大思想动力。项目攻坚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践行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发展定位,把牢经济发展机遇和产业升级机遇,必须依靠项目支撑。项目攻坚是发展之基、转型之柱。近年来,高新区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关键是依靠项目支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必须在项目攻坚中切实加以解决。项目攻坚是开局之战、背水之战。高新区要在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就必须在项目攻坚中赢得主动、取得领先。

  二要紧盯重点、解决难点,推动项目攻坚取得重大突破。通过项目攻坚推动主导产业提质扩能。围绕高新区“3+1”主导产业,持续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通过项目攻坚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用好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金字招牌,加大小巨人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强人才团队、研发机构引进,加速技术中心、院士博士科研工作站建设。通过项目攻坚推动融宁战略推深做实,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征迁工作,提升与南京主导产业发展协同性,用好南京科教资源优势,推动生态环保联防共治。通过项目攻坚推动低效用地清理腾退,大力推进落后产能和低效产能淘汰。推动生态环境美化优化,持续实施生态环保项目。

  三要聚焦效能、聚力服务,构建项目攻坚最优机制保障。要实施项目攻坚全链条包保服务,紧盯项目从招商线索到企业上市等各个环节,专人服务、专班推进。要实施项目攻坚全过程闭环管理,建立项目库,对重大招商项目实行跨年度考核,提高项目实效。要落实项目攻坚全方位要素保障,创优制度环境,保证土地供应,强化资金配套。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褚玉良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