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攻坚

围着项目转 当好“店小二”

时间: 2021-03-02 09:02
摘要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伴随着“项目攻坚年”活动打响“发令枪”,在马鞍山经开区,新一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攻坚战”也吹响了“冲锋号”。记者日前从马鞍山经开区了解到,今年,该园区将对标“杭嘉湖”营商环境标准,通过深化“放管服”“标准地”改革、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举措,只争朝夕抓项目,全力以赴优服务,助力打好打赢项目攻坚“大会战”。

  企业是项目投资的主体,服务企业就是服务项目。马鞍山经开区将进一步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推动资金、资源、能源、土地等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创建省级及以上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落实重点企业“特惠性”帮扶和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支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今年,我们将继续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坚持‘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清单’的工作模式,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高效服务。”马鞍山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副局长伋菲菲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园区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企业创新平台共享共用,打造“产业学院”,携手高校定向培养专技人才,大力推进“共享用工”,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着项目转,当好“店小二”。今年,马鞍山经开区将继续通过培育“全科代办员”,争当“最佳店小二”,为项目提供从企业注册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全天候服务,不断提升各类事项代办能力和代办效率。同时,全面推行“横道图工作法”,实施“五个一”推进机制,即“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个联系群、一套流程、一张进度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合力攻坚突破项目推进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快落地、早建成、出效益。

  马鞍山经开区还将以“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为标准,提升智慧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水平。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创新预先受理、批前补办,实现“承诺办、容缺办”,进一步压缩工业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限,实现流程再优化和审批服务时限再缩短。

  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强化要素保障。马鞍山经开区将会同相关部门完善项目用地、用能、用水、用工等保障机制和常态化协调调度机制。同时,深化“标准地”改革,建立完善项目全程代办、审批承诺、竣工达产联合验收、信用评价等制度,全面实现工业项目“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项目攻坚最好的‘助推器’。我们将坚持‘服务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积极投身营商环境‘大提升’,全力助推项目攻坚‘大会战’,以环境优化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加快建设千亿级现代化生态型产业新城。”马鞍山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方强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张效彬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