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市场局多举措开展网剑行动 净化网络市场

时间: 2021-03-18 17:13
摘要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市场环境,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按照“以规范促监管,以监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和协同管网,统筹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扎实开展网剑行动。

  落实电商平台责任。督促、指导电子商务平台落实审查核验义务,建立健全平台规则、平台内经营者登记备案及资质资格审核机制,强化电子商务经营活动亮照、亮证、亮标监测监管。按一定比例组织对平台内经营者,尤其是销售食品、药品、防疫用品经营者的主体信息进行抽查,夯实监管基础。

  治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以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用品、化妆品、儿童用品、服装鞋帽、家居家装、汽车及配件等舆情热点、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公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产品为重点,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整治,强化联合监管和信息共享,形成执法合力,守住安全底线。

  禁止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加大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交易监管力度,扎实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网络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严查违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违法出售、收购野生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严肃查处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违法出售、收购野生植物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及提供交易服务等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  

  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集中整治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上发布违法广告行为。重点查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尤其是疫情期间涉及防疫用品、生活物资等的虚假违法广告,维护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

  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排除、限制竞争及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正常运行行为。依法查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进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等行为。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非法寄递包裹、买卖快递单号、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等行为。严厉打击网上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以格式条款等方式约定消费者支付价款后合同不成立、不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黄秋悦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