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市场局开展查处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行动

时间: 2021-03-18 17:14
摘要

  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是一项涉及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的重要工作。为加强市场流通领域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近日,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查处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行动。

  一是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宣传实效,重点宣传国务院《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通过门店现场宣讲、微信群、宣传册等形式的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自觉遵纪守法,主动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严格按照《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受设施管理规定》要求,对销售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治,做到在市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下一步,市场局将继续严厉查处未经批准擅自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家电店、小五金杂货铺,没收从事违法行为的设施设备,坚决堵死非法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渠道;提高市场监管效能,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确保国家政治、文化和信息安全。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黄秋悦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