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创新引领发展 人才决定未来 双创基地再攀新高

时间: 2021-03-26 15:54
摘要

  近年来,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作为全市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经济主战场之一,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带动,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区位优势,积极对接苏浙沪。通过共建平台、产学研深度合作、政策扶持等,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对接,大力引进科技人才团队,初步打造了一条从“创业大学(创业培训)+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梯级创业孵化生态链条,园区平台项目承载能力和水平逐步提高。

  (慈湖高新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

  慈湖高新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作为创新创业孵化生态链条上的第一环,也是为高新区引进人才、注入科创新动能的关建一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2020年以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克服种种挑战,狠抓科技发展,开展了东南大学马鞍山校友座谈会、绿色建筑科技产业项目对接会、“四送一服”企业服务等活动,建立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通过安排线上行业沙龙、双创课程直播、线上金融政策服务等方式整合各类创新资源,确保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全面完成各项绩效指标任务。

  截至2021年3月,马鞍山双创基地共注册科技企业28家,正式入驻11家,涉及智能制造、物联网、软件服务、互联网新经济、大数据服务等领域;引入中介服务机构3家,在谈企业项目10家;引入高层次人才团队1家,引进硕士5人博士2人。

  (慈湖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1年,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计划新增高科技企业15家,新增人才团队1家,硕士5人博士1人,新增创新创业服务平台5家,新增申请备案科技型小微企业10家,实现利税250万元。同时基地将完成马鞍山市级众创空间的申请备案工作,推进慈湖高新区优质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建设产学研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进度,为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做准备。

  (慈湖高新区中科(马鞍山)新材料科创园)

  下一步,高新区将瞄准“新”字,紧紧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发力园区转型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创新资源、凝聚人才力量,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马鞍山双创基地、中科(马鞍山)新材料科创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离岸产业孵化(上海)基地等平台作用,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完善园区科技创业服务链条,构筑创新集群优势,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奋力实现产业升级新突破。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陈稀娴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