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五度”推进办实事 解决群众“急难愁”

时间: 2021-06-21 15:45
摘要

   近期,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手,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导向,凝聚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力量,“五度”推进,紧密联系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

  示范带头,走访察情“有准度”。高新区聚焦构建领导班子带头走访实践第一阵营,围绕社区和重点企业建立联系点,明确目标、入户进企深入实地走访察情;各部门按照职能细化分工,全领域扎实开展“大走访、问民意、解十难、暖民心”行动,切实排查梳理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集中力量解决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和企业发展困难问题,制定高新区大走访工作反馈及办理机制。目前已完成一批次党工委班子成员走访企业、社区(村)25家,惠及群众数71人次,发现问题均限时保质按需办理。

  统筹兼顾,重点推进“有力度”。制定专项实践活动方案,针对征集汇总的群众关切问题,分类梳理出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微项目清单,列出第一批推进项目7个。其中慈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的日间照料为老服务试点项目,经过对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和配套管理的跟新完善,2021年3月已对辖区内老年人进行开放。截至当前共开展了医疗保健、测量血压、便民理发、小家电维修等志愿活动43场次为老活动,累计参加活动2000余人次。以慈馨社区为老服务试点为代表的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日前正按进度节点高效有序务实推进。

  精准服务,惠企便民“有温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开展困难慰问、文明交通劝导、防灾减灾宣传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次,受众覆盖社区居民、企业职工两千余人次。为切实保障辖区企业员工健康安全,开通“疫苗接种直通车”,免费接送辖区群众接种疫苗千余人次。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的同心圆助学帮扶慰问项目,联合高新区工会、团工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力量,从助力解决困难职工、困难妇女、困难学生、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实际问题入手,开展助学慰问帮扶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为民添力、惠益入心。

  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有深度”。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高新区始终坚持把为企排忧解难、加快园区发展作为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着力点。以“四送一服”重点工作为抓手,通过成立一个专班、组建一支队伍、开通一部热线、出台一批方案、形成一套机制,凝聚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服务合力,实现了268家服务对象全覆盖,首创“四送一服”标识牌,对牵头领导、负责部门、包企业责任人实行信息上墙,点对点挂牌服务。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走访企业近700次;举办政策宣讲、企业家座谈会19场;线上、线下受理企业诉求189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

  多措并举,创新落实“有热度”。高新区积极发挥新材料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链、港口码头产业链三大产业链党建联盟平台作用,将引导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同多元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大力开展“百年荣光·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召开了电子信息产业链党建联盟暨高端人才座谈会、电子通信产业“补链、强链”党建联盟座谈会,着重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园区企业实现跨领域、多公司、广平台的产学研用、电子商务合作。实现党建引领,促进企业资源共享、结对共建、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稀娴 王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