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学史力行践初心 美好社区绘新篇

时间: 2021-06-23 15:46
摘要

   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力推进园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慈湖高新区社区综合党委围绕全区统一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坚守初心使命,以史明志、以知促行、以学聚力,积极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共同体。

  慈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

  以史明志,在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慈湖高新区社区综合党委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团结带领各社区党组织在扎实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的同时,充分发挥周边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步步推进学、层层深入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在每周一次集体学习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APP、马鞍山慈湖高新”微信公众号党史专栏和社区应急广播等云平台的基础上,慈馨社区搭建的集党史学习、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展现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辉煌历程及会议精神,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继往开来、不屈不挠、开拓奋进的丰功伟绩。社区及周边党员群众在广场休闲健身的同时,就能随时阅看丰富的党史内容,感受红色文化熏陶。

  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以知促行,在优化治理中提升服务质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各社区党组织自觉把学思践悟与担当作为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努力使社区治理更精准、更精细、更精致。重点围绕帮助社区老人、残疾人和失业妇女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专项服务。

  2021年3月以来,高新区社区综合党委会同各社区党组织多方协调、增设道路警示牌和公交招呼站,解决杨坝社区居民出行交通不便难题;邀请市人民医院医生深入慈馨社区、太来社区和慈湖乡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和康复指导“零距离”服务。开展低收入老人失能半失能鉴定、失业妇女育儿护理技能培训、“童心向党,健康成长”图书捐赠、白内障筛查和义诊进社区等活动7场次,覆盖369人次,发放补贴3.73万元。

  文明创建社区集中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以学聚力,在共治共享中增强社区凝聚。社区综合党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纽带,做实双报到双报告党建结对共建,畅通供需信息解决共性问题,努力实现党建引领下的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的良性互动。紧紧围绕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总体方案要求,2021年6月5日上午,组织各村和社区广泛发动群众、党员、工作人员和各类志愿服务力量,集中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学习历史,为的是面向未来。下一步社区综合党委将不断强化对各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团结指导,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把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推动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稀娴 徐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