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多形式掀起学史热度 办实事传递民生温度

时间: 2021-07-02 16:19
摘要

    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建党百年之际,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立足民生工作实际,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社区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四个一”、忆党史。“很高兴能与祖国同庆,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明天更美好……”慈馨家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2021年6月28日,高新区社会事务部联合慈馨社区通过“一个故事、一次宣誓、一份祝福、一张贺卡”的形式,开展了“忆党史·迎建党百年”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慈馨社区的老党员们聚在一起点亮蜡烛、许愿祝福,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一张张贺卡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与关爱,更包含着期望与责任。

  红彤彤的政治生日贺卡陆续发到社区老党员手中

  守初心、唱赞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6月29日,“学党史•守初心•唱赞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慈馨社区举行。演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器乐合奏《红色组曲》、歌舞《不忘初心》、唢呐《十送红军》等10余个节目,恢宏大气的歌舞、声情并茂的表演,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办实事、解民忧。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要接地气,真正‘活’起来,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在党的百岁生日到来之际,围绕全区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高新区社会事务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为切入点。牵头组织各社区、留守组集中开展“解优暖心传党恩”活动。动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开展慰问走访和政策宣讲,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教育引导困难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递党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怀。2021年4月至6月期间,累计走访困难户181户,解决困难家庭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问题64个,发放救助金近十万元。

  社事部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救助政策

  陈稀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稀娴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