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设卡把“门”严防严控 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时间: 2021-08-04 14:59
摘要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城管局等部门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到位,切实履职尽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好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慈湖高新区城管局对防疫卡口疫情防控排查

  严格防疫卡口疫情防控排查。205国道是南京到马鞍山的重要交通干线,作为马鞍山市北大门,来往车辆、人员流动性极大。为严防疫情输入,该局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在205国道皖苏交界处设立来马公路查验点2处,会同公安、交警、交运等部门对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通信行程、核酸报告、“健康码”、体温等防控信息检查,确保不漏一人一车。截至目前,共检查机动车6856辆,累计绿码通行人数6080人,劝返人数2088人。

  城管局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防控通告

  加强沿街商户疫情防控宣传。该局对包保的245家店铺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发生地来(返)马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发放《慈湖高新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示》近500余份,督促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商铺张贴健康码,对进店者实行“安康码扫码+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核验措施。

  保洁公司对全区范围内包保点位严格落实消杀作业

  强化环卫保洁疫情防控管理。该局要求保洁公司对全区范围内包保点位严格落实消杀作业制度,规范环卫消杀作业流程;彻底排查全区300余个垃圾桶,全面清理积存垃圾。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450余人次,及时清理暴露垃圾40处、路面不洁25处,清理垃圾约45吨。同时,对160余名环卫工人加强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每天安排专人为上岗环卫工人测量体温,督促其佩戴口罩和手套作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齐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