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 2021-08-06 17:08
摘要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当前疫情防控相结合,把方向谋思路定措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群策群力”凝聚一线防控力量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及时发出战“疫”号召,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奔赴防疫“第一线”,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在集中隔离点、205国道卡口、与江苏接壤的村街小巷、小区主要出入口,都有基层党员值守的身影,不分白天黑夜一同拉起疫情“群防群控网”。

  对来马车辆进行查验

  “同频共振”营造一线防控氛围

  在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不断动员和凝聚各基层党组织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小喇叭”、“应急广播”等方式播放宣传最新疫情信息,同时通过业主微信群、社区工作群、疫情防控群,第一时间传达最新疫情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普及防疫知识,提升居民自我防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开展测温、扫码工作

  “有力有序”构筑一线防控屏障

  社会事务部党支部联合各社区、村党组织,牢牢把住基层防疫关口,采取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划分32个网格,对辖区11个社区进行逐一摸排,实时跟进人员动态,做到“当日进、当日查、当日清”。开通疫苗接种直通车,累计安排专车接送160余次,接送接种人员8000人次,切实为接种者提供便利。在高新区设立的10个核酸集中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环境卫生维护等工作,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入户走访摸排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斌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