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聚焦民生办实事 增强群众幸福感

时间: 2021-08-11 15:35
摘要

  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及建设步伐,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在镇淮花园五期项目建设现场,虽然室外温度上升很快,但工地上却是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一处大型安置房小区已经初具规模。据了解,这个项目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项目总建筑面积16.6万㎡。为了让广大群众早日住进新房,自去年底项目正式开工以来,施工方精心组织、强力推动,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45%。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关,把关键性 、细节性工作做到位,建设一个老百姓满意的安置房工程。”郑蒲港新区镇淮花园五期项目工程部部长娄宇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郑蒲港新区一手抓经济总量提升、做大财政“蛋糕”,一手抓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办好群众身边事,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以更充足的财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白江路位于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境内,是周贵仕村、七成村通往镇区的一条主干道,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原先4米的路宽已经难以满足车辆双向通行需求。针对这一情况,郑蒲港新区财政投入900万元,启动了白江路改造工程,将原来的路面加宽至6.5米,目前工程正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路基回填及埋设管涵施工,整条道路完成75%改造工作,预计10月份完成全部改造施工,届时白江路计划通行公交车,将极大方便周边5个自然村2000多名群众出行。”白江路改造工程技术负责人薛传亮说。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郑蒲港新区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新区群众。

  樊俊 丁刘彬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樊俊 丁刘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