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红光村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与乡村振兴工作研讨

时间: 2021-08-13 15:11
摘要

  “乡村振兴,红光的经济要振兴;经济要振兴,需要产业带动,这一块是红光的短板。希望工作队能谋划红光的产业发展。”

  “红光的人居环境改善,是老百姓期盼的事情。必须要打造亮点,以点带面。”

  “发展党员要有基本功”“党员发展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要让外出打工的人回得来、留得住。”

  8月11日下午,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的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全体网格长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热烈讨论,围绕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精神、发展形势,红光村发展的优势、劣势,红光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层党建以及村“两委”换届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真思考、有备而来,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基层治理、未来发展的期盼。

  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胡卫东主持了学习研讨活动。他首先以PPT形势带领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黄宁辉专题介绍了马鞍山市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的情况,特别是赴湖州市现场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感受,汇报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及未来规划。

  近2个小时的学习研讨,参会的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和网格长谈问题、提建议、作批评,既有“火药味”,也有“建设性”,充分体现了主人翁精神。

  胡卫东在主持研讨时对记者说,今天的学习研讨,既是村党总支的集中理论学习扩大会,又是乡村振兴与红光发展的一次主题研讨会,还是工作队与老干部老党员的一次座谈会。他说:“工作队驻村整整两个月,作为调研学习、了解村情的一部分,作为抓基层党建职责的重要抓手,工作队就是想利用基层党建的平台,将理论学习宣传与重点工作研讨交流紧密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既提高基层党建活动的效果,又推动实际工作。”据悉,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协助村“两委”,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产业项目谋划申报、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红光“能人”人才队伍汇聚、村民“急难愁盼”的事情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紧紧调动和依靠全体村民的参与,推动红光振兴。

  黄宁辉 胡卫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宁辉 胡卫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