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做好“三帮扶”, 党群共建“爱的同心圆”

时间: 2021-08-16 16:39
摘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群工作部党支部聚焦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创建“党建同心圆”党建品牌,带头申报同心圆助学帮扶慰问项目,联合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关工委、侨联等群团组织,广泛开展困难学生、困难妇女、困难职工、困难家庭慰问帮扶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精准帮扶,构建“爱的同心圆”

  积极发挥关爱职能,定期摸排困难家庭情况,切实掌握困难对象实际情况,做到精准帮扶,构筑“爱的同心圆”。今年两节期间为114名企业困难职工共送去6.66万元慰问金,发放农民工“留岗大礼包”330份共计6.6万元;盛夏高温期间,筹集39万元资金开展防暑降温慰问工作,向全区52家企业、10个重点项目和10家驻区单位的一线职工送上夏日份的特别关怀。

  张亚莉主任赴企业“送清凉”

  精细帮扶,丰富“爱的同心圆”

  围绕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丰富“爱的同心圆”。母亲节前后,联合名士达漆谷爱心汇马鞍山分会开展慈善“爱心日”活动,为困难母亲送去关爱和温暖;积极参加由市妇联、市广电台、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爱聚力——爱满后备箱”慈善义卖暨百名贫困母亲免费体检公益活动并将义卖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贫困母亲免费体检公益活动;“六一”期间,联合社区开展“喜迎六一、童心向党、祝福祖国”党史故事活动,活动结束后社区为贫困家庭儿童送上书包、笔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具和节日祝福。

  “爱聚力——爱满后备箱”慈善义卖活动

  精心帮扶,筑牢“爱的同心圆”

  通过线上“春风行动”、社区就业服务平台、安徽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等活动,为职工和企业提供就业服务,延伸“爱的同心圆”。目前,通过各类平台共发布企业招聘信息 5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发布岗位共计350余个,发布就业政策信息18 条,网络浏览量合计2万余次,新增就业1900余人;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发动园区职工和企业参与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同时联合马鞍山市江东创业大学开办慈湖高新区职工课堂,以网课+线下培训班+讲座的形式提升广大职工创业就业能力、职业技能和文化素养。

  开办职工课堂,开展线下培训

  叶国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国庆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