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助推经济稳步增长

时间: 2021-08-16 16:43
摘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湖高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立足“学党史”,精准有效服务企业

  坚持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服务企业的关键。通过“四送一服”24小时服务专线、政务服务大厅诉求受理专窗、包保干部现场收 集、服务企业接待日等模式构建“热线、线上、线下”三位一体的企业诉求受理渠道,让企业“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破解“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现象。截至2021年7月底,通过“四送一服”平台办理企业诉求120余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指导帮助中电泰日升、圣诺贝、易锐光电等园区企业申报重大新兴产业专项、专精特新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称号,举办政策宣讲、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近20场,企业参会近400人次。

  举办银企对接会

  力行“传帮带”,助推项目攻坚克难

  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导航仪”,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积极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关爱工人体现在心上”的项目党建工作机制,把党支部直接建到项目建设一线,把党建与项目建设相结合,以党建引领,助推项目建设。持续加大产业升级和项目集聚,不断发展壮大通信通讯产业集群,2021年初举行通信通讯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0个项目成功签约,上半年成功申报5家通信通讯类规模以上企业,同时帮助通信通讯产业重点项目获批200万省高技术产业专项资金支持。

  中电泰日升

  力求“开新局”,促进经济稳步向好

  以发展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招大引强,聚焦重点项目,突出产业转型,深入实施一体化发展,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各方面。2021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总量68.7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7.2%,GDP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42.5亿元,增长24.2%,上年同期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3.8亿元,增长6.8%;合计签约乐通源德福5G云智能制造、南通菁锐医药实验室、研朗电子器件等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约60亿元;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9家,其中新申报24家,重新申报25家,16家企业纳入年度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

  慈湖高新区双创基地

  杨永慧 邱雪提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永慧 邱雪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