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 2021-08-16 16:53
摘要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助力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郑蒲港新区新城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整齐的停放在厂区内,正在依次排队驶入出料间装载混凝土,现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这家公司专业生产、配送各种强度商品混凝土,凭借先进生产工艺和过硬产品质量,企业产品顺利进入马鞍山和芜湖多个重点工程,然而随着订单量的逐步增加,之前的原料堆场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求,郑蒲港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沟通、梳理用地需求,在一周内帮助解决了5亩土地的临时用地审批。

  “企业遇到什么困难,郑蒲港新区各部门都及时深入一线帮助解决,使企业能在4年时间里迅速发展壮大,我们企业的年产值也从刚投产时的4000多万元增长到现在的2亿多元。”郑蒲港新区新城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德有说。

  企业遇到什么困难,新区就会想办法帮助解决,这种亲商、安商的氛围,坚定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在安徽迈涛食品有限公司的速冻蔬菜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加工一批即将出口日本的速冻蔬菜。今年初,这家公司计划新建一个冷库,进一步扩大产能,但建设资金存在缺口,借助郑蒲港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帮助,企业顺利地在一周内从金融机构拿到了200万元贷款。

  “我们安徽迈涛食品到目前为止已经实现出口额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6%,与此同时我们二期冷库的建设也已经完成,预计九月份投入使用,这样我们就扩大了产能,我们今年的出口额会达到750万到800万美元。”安徽迈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院生说。

  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对标“杭嘉湖”营商环境标准,通过深化“放管服”、“标准地”改革、推进“四送一服”等举措,突出走访调研,紧抓真帮实扶,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服务企业出实效,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丁刘彬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刘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