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壮大村集体经济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时间: 2021-08-19 15:42
摘要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郑蒲港新区各村(社区)积极探索农村发展新路子,不断增强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以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官塘村为例,为了进一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官塘村结合村内土地实际情况,通过发展产业来壮大村集体经济,种植了1.8亩的葡萄,辛勤劳作、精心栽培。时至今日,官塘村生态农场无公害葡萄喜获丰收,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刘新峰同志第一时间联系各帮扶单位,帮助村里销售葡萄。

  帮扶单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参与葡萄订购,市委办订购355斤,市农商行订购350斤,其他一些爱心企业也积极购买,风平文化公司和紫源大厦分别订购了200斤和45斤,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官塘村的产业发展。仅一天时间,近千斤葡萄全部售罄,为村集体增加收入9500元。

  除了种植葡萄,官塘村还种植黄桃等水果,通过消费扶贫,帮助村销售三千余斤黄桃增收两万余元。还发展瓜蒌,建立瓜蒌基地,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通过发展产业,既满足了消费升级对绿色生态农产品的需求,又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王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