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白桥派出所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时间: 2021-09-17 15:5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郑蒲港新区白桥派出所深入辖区,多举措推动禁毒宣传工作。

  举办集中宣传活动

  派出所民警带领江淮义警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举办大型宣传活动,通过禁毒图片展、讲座授课、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面,使广大居民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

  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活动

  按照国家禁毒委、中央综治办、教育部、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和《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的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禁毒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与校方进一步探索教学方法,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毒品预防教育水平,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寄递业的宣传力度

  加大落实对“开包验视”、“实名登记”、“可疑物品报告”等制度的实施,争取从渠道上,阻断毒品的传播,确保辖区物流行业安全健康发展。通过广泛开展禁毒、毒品的危害,使公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提高公众防范毒品、抵御毒品的能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巧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