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积极落实财政政策 保驾护航实体经济

时间: 2021-09-23 16:12
摘要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打出财政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厚植财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财政经济形势,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2021年1至8月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13557万元,落实企业扶持资金76000万元。不断创优金融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园区企业发放贷款23.13亿元,落实2021年第一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金额13.95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持续推进新型政银担工作,通过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资金缺口情况和贷款担保条件,已为2家符合政策性贷款条件的企业出具担保推荐函,合计推荐额度1300万元。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

  分类整合,提高依法理财能力

  全面贯彻落实预算法,加强财政财务精细化管理,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完善产业扶持制度,确定重点扶持对象,对一般性产业和项目,提高奖补门槛,降低奖补标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和引领作用,以较少的投入,最大程度地吸引社会资本,推动产业积极健康发展。

  走访企业

  开源节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关注财政及经济运行的可持续性,坚持厉行节约,将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源节流,提质增效,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坚决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科学规划建设项目开工时序,合理安排资金支付节点,保证园区重点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倩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