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办民生实事 为幸福“加码”

时间: 2021-10-15 16:20
摘要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慈湖高新区坚持知行合一,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保障和促进民生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实现“百姓富”贡献力量。

  开展富民工程,创业就业促增收

  以“春风行动”等活动为载体,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开展线上专项招聘会2场次,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已开发100个,完成目标任务100%。积极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目前已与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电工、铣工等工种的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已录入培训系统151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6%。

  开展就业培训

  开展惠民工程,织密编牢保障网

  扎实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社会保障范围持续扩大。截止9月底,全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共计794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0%。社会保障服务体系也不断完善,落实杨坝社区、林里社区、曙一社区、太来社区四个社区的配套设备和资金,保证“四个不出村”工作的平稳开展,让居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规范操作。截止9月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缴费人数为179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

  开展中秋慰问

  开展亲民工程,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投入近30万元在慈馨社区成立首家居家养老服务站,服务站使用面积达200多平方米,分五个功能区域,为老年人提供集学习、娱乐、健康生活、社区关怀的“一站式”活动园地。截止9月底,已开展为老服务活动80场次,覆盖2800余人次。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在中秋、国庆佳节期间,为辖区74位帮扶困难家庭送去了牛奶、油、米、月饼大礼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确保特扶对象们安心过节。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邱雪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