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夯实金融工作基础 创优金融营商环境

时间: 2021-10-15 16:21
摘要

  2021年以来,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在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并努力推进园区各项金融工作,努力夯实金融工作基础,创优金融营商环境。

  推进上市工作进展,加快资本市场建设

  今年以来,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成立了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致力于优化园区上市企业孵化环境,并不断挖掘上市挂牌后备资源。经过认真摸排和调研考察,共新增3家上市后备企业,并实现对上市后备企业走访服务的全覆盖。

  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创优金融营商环境

  一是持续推进新型政银担工作。为了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慈湖高新区积极与普邦、花信等融资担保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向其推荐园区优质企业。2021年以来,我区通过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资金缺口情况和贷款担保条件,目前已为3家符合政策性贷款条件的企业出具担保推荐函,合计推荐额度2100万元。

  二是鼓励银行加大企业授信力度。慈湖高新区财政金融部门多次与银行面谈沟通,引导银行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并鼓励银行对园区优质企业和项目予以更多的信贷支持。今年7月,慈湖高新区组织举办以“竭诚合作成其久远”为主题的银企对接会,邀请4家银行和园区34家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对接会现场促成7家企业与银行签订授信协议,合计授信金额8360万元。

  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保障金融秩序稳定

  一是加强地方金融机构监管。慈湖高新区立足地方金融监管职责,继续加强对地方类金融机构监管,并细分各监管主体职责,形成了财政金融部门牵头、市场监管等部门全力配合的监管执行体系。在日常监管中,通过现场检查与非现场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督促地方类金融机构合法合规经营。

  二是持续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慈湖高新区继续高度重视金融稳定工作,不断完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通过线上监测和线下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各项工作;持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不断提升园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郭凤雏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