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下拨快、投向准、监管严

时间: 2021-10-15 16:22
摘要

  中央直达资金在慈湖高新区落地有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央直达资金用于提升基层财政保障能力,支持基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疫情防控、帮扶困难群众、纾解企业困难,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力保障。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切实做好直达资金的支付工作。

  规范资金管理

  为促进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按照预算单独下达、资金单独调拨的管理要求,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困难群众补助及惠企利民补贴发放情况的监控,促进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2021年1-9月,累计已支付中央直达资金715万元,支付进度达89.4%。

  全过程监控

  围绕“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目标要求,对资金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对中央直达资金一律采用国库集中支付方式点对点支付到最终收款人,及时将已形成实际支出的直达资金支付数据和匹配的支出项目发放明细,导入中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通过采取单独下达、单独标识、单独调度的方式,实现全链条全过程监控,从源头到末端,“一竿子插到底”,确保账务清楚、流向明确。

  强化协调配合

  主动与直达资金使用部门进行沟通,核对直达指标下达及使用情况、结余情况,做到账账相符;为更好地加快直达资金支付进度,要求各代理银行收到支付指令、代发资金立即完成支付,不断提高支付效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维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