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经开区出实招办实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专利“加快办”助企发展“加速跑”

时间: 2021-12-01 10:18
摘要
  “原本一年半才能进入专利实审的流程,如今三个月就完成了,大大减少了专利申请的时间,为我们下一步的新品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争取到了宝贵时间!”11月26日,提到马鞍山经开区的高效优质服务,东科半导体(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伟真由衷点赞。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成电路科技创新型企业,今年以来,东科半导体持续加大对电源管理类芯片的研发力度。为给公司新研发的芯片新品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东科半导体向园区反映,希望其申请的一项新专利能够加快办理流程。

  接到企业诉求后,马鞍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立刻安排专人对接,指导企业完善各项申报材料,同时对申报相关流程进行研究,并反复多次与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申请到了专利保护“绿色通道”。在相关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原本需要一年半时间才能进入专利实审的流程,仅用了三个月便全部完成,为企业研发新品、抢占市场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这只是马鞍山经开区出实招、办实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经开区聚焦“学史力行”,通过知识产权工作助推企业发展提质提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马鞍山经开区组织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讲座10余场次,并出资邀请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一对一”指导企业,为企业的知识产权发展提供专业性意见。截至目前,马鞍山经开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373件,有效商标1936件。2021年发放知识产权奖补资金716万元,帮助企业获批“专利贷”1.2亿余元。


来源: 铜陵新闻网    作者: 刘挺 通讯员 李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