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白桥镇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

时间: 2021-12-06 15:17
摘要

  为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见实效,乡村建设见新面貌,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坚持完善基层文化设施,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

  丰富内容,夯实群众文化生活

  近年来,镇综合文化站携手各村(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富民政策及致富标兵、种养能手、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精心编排唱道德、赞好人、传文明等内容丰富、群众喜欢的节目,传播社会正能量;利用农闲时间和重大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广场舞比赛、文艺汇演等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大力协助开展“送戏下乡”“科技下乡”等活动,把文化大餐送进千家万户,为基层文化搭建交流平台,使农村群众性文化活动更加活跃。

  完善设施,提供文化活动平台

  加大村级文化广场建设投入,使文化广场成为基层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主阵地。目前,全镇已建成文化广场10个,并在文化广场上配套安装了各种健身器材。同时,完善村级农家书屋文化场所设施,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及时“充电”。

  强化治理,文明乡风引领振兴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自治、法治、德治基础上,运用传统文化元素来辅助乡村治理,组织和引导广大群众评家风、亮家风、塑家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充分发挥村居“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等力量,利用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教育阵地,运用文艺表演、面对面宣讲、传帮带传习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突出、方式灵活的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中,推动文明乡风引领乡村文化振兴,让文化“软实力”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