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财政金融局积极做好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监管工作

时间: 2021-12-06 15:18
摘要

  今年以来,马鞍山郑蒲港新区财政金融局根据相关政策文件,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强化金融扶贫监管。

  新区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315户1575万元,累计清收贷款213户999万元,余额317户1581万元,贴息30.74万元,风险补偿金到位160万元。未出现贷款逾期。新区财政金融局从以下几点着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精准投放,应贷尽贷

  坚持“户贷户用户还”,对符合条件、有贷款需求的脱贫户与边缘户做到“应贷尽贷”,今年新增贷款315户1575万元。联合新区乡村振兴局、两镇对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意愿的脱贫人口和边缘致贫人口进行集中政策宣传,根据脱贫人员和边缘易致贫人口自身条件、还贷能力、借贷需求,落实小额信贷政策,确保满足发展生产需求。

  积极调度,防范风险

  加强还款调度,对清退户、标注户、死亡户以及生产中断的贫困户及时收回贷款,今年累计收回贷款213户999万元。同时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台账,建立台账,对接扶贫办,了解贷款余额的本息偿还情况、死亡户小额信贷退贷情况,及时更新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退贷、贷款余额等最新数据。对于新区已发放的扶贫小额贷款,组织两镇、农商行对存量贷款使用情况进行摸排,加大检查力度,加强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管理,确保扶贫小额信贷资金规范使用。

  积极调度,防范风险

  加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学习,积极掌握政策动向,以免出现与政策要求相偏离的情况发生;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脱贫人口和边缘户的政策知晓率;督促乡镇与银行对接,对有贷款意愿的脱贫人口和边缘户的进行贷前审核,做到应贷尽贷;加强存量贷款的风险监测,严防逾期现象发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玉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