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工作

时间: 2021-12-06 15:20
摘要

  今年以来,马鞍山郑蒲港新区以全力保障民生需求、增强人民生活幸福感为目标,采取“五个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强化组织部署

  马鞍山郑蒲港新区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成立了 “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路长制,镇村路长协作配合,协调和解决“四好农村路”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明确责任,细化分工。

  强化项目进度

  郑蒲港新区持续发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把项目进度放在首位常抓不懈,领导亲自带队,定期开展项目督查,了解项目进度,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及时进行调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有序推进。

  强化质量监管

  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年度重点民生工作任务,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考核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定期对镇村路长及护路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考核,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落实整改,做到常态化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强化引导作用

  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对道路沿线的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不良行为进行整治清理,确实维护农村道路环境,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入护路管路之中,营造良好的养护管理氛围,确保长效管护农村道路。同时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完善路长制运行机制,提升农村客运服务品质,逐步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服务水平,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步伐。

  强化宣传力度

  通过村居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横幅、新区民生工程微信小程序以及主流传统媒体、主流新媒体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强大合力。并把“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养护等方面工作细化分解,对各个路段护路员明确工作事项、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责任范围,做到协调有方、督促有力、落实有效。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