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企业生产不断档 项目建设不降速

时间: 2022-04-25 09:05
摘要

  4月23日上午,在郑蒲港新区中兴新地产业园内的马鞍山新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工人正在赶制一批即将发往国外的订单。该公司是郑蒲港新区去年从深圳市引进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通讯芯片、5G通讯结构件等产品的精密制造。今年以来,企业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生产进度,今年一季度已实现产值4000万元,全年预计可实现2亿元产值。

  “受疫情影响,前期很多物料无法按期到达公司,但郑蒲港新区管委会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通过制定严格的防疫举措,新区内的物流运输比较畅通,产品发货也很正常,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马鞍山新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君介绍,下一步,公司计划将深圳光器件的所有研发、生产、制造全部搬迁到马鞍山产业园。

  企业生产马不停蹄,项目建设也“快马加鞭”。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各重点项目按照“防疫情、抓建设、保进度”目标,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建设工序,稳步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目前,装备制造产业园、镇淮安置小区、郑蒲港新区医院、瑞声精密元器件项目、食品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均按计划有序建设。金林科技二期项目是郑蒲港新区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24亩,主要建设2条无氧铜材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产能达2万吨。目前在施工方的精心组织和强力推动下,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项目建设的扎实推进,得益于郑蒲港新区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疫情期间,郑蒲港新区在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科学防控措施的同时,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解决困难问题,把科学高效服务落到企业的急需处、关键处。郑蒲港新区通过上门问需、逐企施策,深入企业抓防疫,靠前服务保生产,努力实现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蒲港新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今年一季度,郑蒲港新区技改投资增幅62%、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幅51.7%、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4.5%,均高于全市平均增幅水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通讯员 丁刘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