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慈湖高新区全力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时间: 2022-04-28 09:07
摘要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慈湖高新区提前部署,全力保障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近日,慈湖高新区城管局已整治占道经营8起,清除商铺门前杂物6处;共出动环卫工人115人次,清理生活垃圾11.8吨。

  慈湖高新区城管局提前采取集中整治与定人定岗、错时执法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提高标准,对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置,督促沿街商户自觉规范经营、禁止出店经营,不断提高日常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抓好205国道皖苏交界处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同时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与各控违载体间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控违巡查工作,坚持“零报告”制度,强力遏制节假日突击抢建行为发生,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持续加大对车辆偷排乱倒和抛洒滴漏的严管重罚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同时,建立案件快速处置、快速反馈机制,确保市民反映投诉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迅速处置完毕。

  据了解,慈湖高新区城管局还重点在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及环卫设施保洁等方面强化部署,加大道路清洗力度,提高洒水和洗扫频次;加大主次干道和重点地段的保洁监管,确保路面清扫干净;认真做好生活垃圾代运工作,做到随脏随扫、随产随清;组织人员对卡点、垃圾桶、环卫运转车辆进行每日卫生清洁和消杀作业,维护环卫设施整洁、干净,减少细菌滋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齐斌 通讯员 孙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