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海关“沉浸式”帮扶 综保区企业产品成功“出区”

时间: 2022-05-07 09:28
摘要

  5月5日上午,一辆运输罐车通过无感验放卡口缓缓驶出马鞍山综保区。车上装的是安徽多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批进料生产加工的食品,共计30吨,即将销往国内市场。这也是多拉公司自去年底落户马鞍山综保区后生产的首批产品,标志着该企业实现从保税原料入区到制成品完税出区的完整业务链闭合。

  多拉公司是一家食品添加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自落户马鞍山综保区后,该公司得到马鞍山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帮扶,从进口原料保税入区,到仓储和生产过程中全程保税,极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公司总经理李玉学表示,疫情防控时期,受物流影响,公司原料进来非常不便。马鞍山海关运用区港联动模式实现原料顺利入区;生产过程中,针对公司产品的特点,马鞍山海关组织开展常态化技术检测监管服务,协助企业把好质量关;当产品出综保区时,马鞍山海关又积极指导企业利用特殊通道模式出区申报。这些实在举措,进一步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多拉公司计划一年内实现产能30万吨、利税2亿元以上。

  综保区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马鞍山海关积极走访综保区内企业,调研生产现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及时掌握企业困难,按照上级海关的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管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务实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婷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