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乡村振兴不停歇

时间: 2022-05-11 15:15
摘要

  本轮疫情发生后,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到战“疫”一线,在关键时刻,与村“两委”及广大群众并肩作战,牢牢扛起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红光村在外务工的村民有2300多人,加上地处347国道沿线,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红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胡卫东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紧密配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红光村的党员干部战斗力很强,大家有任务就上!”胡卫东说,正是有包片村干部的带头,加上网格长、村民组长和党员志愿者的联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红光村整体防控形势较为稳定。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也不忘做好脱贫户和低收入群体的走访帮扶工作。除政府慰问外,驻村工作队还协调三家帮扶单位发放棉被、大米、食用油、牛奶等7000多元的慰问品,协调社会捐助5000元慰问该村4户大病家庭;每半月召开一次动态监测排查调度会,核实到户产业,更新帮扶手册,整理台账资料。

  疫情防控不松懈,乡村振兴不停歇。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大力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结合红光村大棚蔬菜种植特色,驻村工作队先后赶赴历阳镇太平村、安徽金晟达公司植物工厂等地学习调研,推动红光村大棚种植业转型升级。4月20日,红光村三家帮扶单位2022年的15万元专项资金已经到位,驻村工作队围绕高附加值特色瓜果种植、推广应用有机肥替代等,启动红光村的生态农场建设,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通过不懈努力,红光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逐渐迈入了正轨。“村民们有事也会主动来找我们,村‘两委’、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持续用力,开展有效帮扶,带领村民们走好乡村振兴之路。”胡卫东笃定地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文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