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积极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时间: 2022-05-18 16:01
摘要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郑蒲港新区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缺一项”的要求,积极开展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迅速动员部署

  4月24日新区召开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部署培训会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明确集中排查时间节点、排查内容、排查对象和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并就工作流程、工作方法进行培训指导。

  全面开展排查

  组织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网格员利用一个月时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村逐户逐人,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做到户户都去、事事都问,并认真填写《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表》。对入户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好资料收集、留存,将符合条件的农户纳入监测帮扶范围,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落实监督管理

  新区乡村振兴局于5月4日至5月12日期间“四不两直”开展到村入户调研工作,重点对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就业教育情况等进行了解。期间入户走访了2户,对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住房状况,医疗支出等方面进行了解。

  此次集中排查工作旨在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落实落细防返贫致贫监测工作。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加大一般农户特别是重点群体的动态监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