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干”字当头 快马加鞭

前五月当涂经开区完成省市重点项目投资逾51亿元

时间: 2022-06-29 09:06
摘要

  “我宣布,安徽和胜新能源公司HP19项目量产首件正式下线!”6月28日上午,和胜股份全资子公司安徽和胜新能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传来喜讯——HP19项目量产首件下线,公司上下一片欢腾。“这意味着公司在当涂经开区发展顺利,走上了快速发展道路。”公司总经理杨征天表示。

  和胜新能源项目开工半年即投产,这只是当涂经开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当涂经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重大产业项目为引领,积势蓄能、稳中求进,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发展能级加快跃升,一批批重点项目驶上建设“快车道”。今年,当涂经开区共安排重点项目91个,年度计划投资109.57亿元;其中产业类新开工项目22个、续建项目16个。前5月,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1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3.85%,共13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76.47%;2个项目竣工建成,竣工率66.67%。

  包保服务精准到位,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当涂经开区围绕“重大项目有人包保、重点节点有人跟进、重要事项有人协调”原则,坚持一个项目一个推进工作专班,保障项目快速推进。今年上半年,共有顺丰二期、阿斯乐智能家电配件、亿源精密塑模、星瑞小家电塑料件、盈凯汽车零部件等6个项目竣工投产。此外,奥克斯产城二期、腾驰汽车、马钢利华、盈凯汽车等项目开工建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当涂经开区聚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智慧物流等主导产业抓实体经济运行,坚持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加速推进一批、有效储备一批,围绕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产业、聚要素、优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园区工业经济取得良好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志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