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绷紧安全之弦 筑牢发展之基

慈湖高新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2-06-29 09:09
摘要

  近日,在马钢慈湖钢材加工配售有限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正在举行。慈湖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走进企业为一线工人及管理人员讲解安全生产知识。而像这样的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在慈湖高新区,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开展一次。

  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持续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慈湖高新区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1+9+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做到隐患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2021年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1266次,督导检查企业2943家次,排查问题隐患1815处,整改完成率100%。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399次,检查单位894家次,排查问题隐患416个,整改完成率100%。

  同时,慈湖高新区还聚焦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重要节点等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严查不履职不尽责行为,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慈湖高新区将一以贯之地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盘”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奋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黄永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