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当涂深化亩均效益评价结果运用

​“亩均效益指挥棒”变“企业升级接力棒”

时间: 2022-08-10 09:56
摘要

  走进当涂经开区,企业技术改造和增资扩能的“热”力十足。

  马鞍山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风力发电装备制造项目新厂房已经竣工。“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亿元,为亩均效益继续保持全县第一再添后劲。”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口中的“亩均效益”,已成为当涂众多企业技术改造和增资扩能的一杆标尺。今年上半年,全县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42.8%。

  正向激励成为企业升级动力

  “企业最看中‘亩均效益’评价结果运用的正向激励措施。”马鞍山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27日,马鞍山市经信局公布2021年度全市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在参评的3180户工业企业中,经纬公司亩均税收、综合税收、亩均营业收入和综合营业收入四大主要指标继续保持领先,以A类企业优异成绩排名全市第六,蝉联当涂县第一。

  县里拿出真金白银,从项目资金申报、评先评优等各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优先扶持优质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增资扩能,对企业来说也要把握住发展机遇。继2020年第一次增资扩能后,经纬公司依托绿色产业促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又将目光瞄向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风力发电产业,短短两年内,实现第二次增资扩能。

  攻坚“智造”,“智变”加速。作为当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当涂经开区上半年累计完成技改投资15.97亿元,同比增长150.8%。上半年,当涂经开区新申报市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8家,奥克斯、粤美、国星加快建设5G+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1家,提前完成全年申报目标任务,8家企业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此外,当涂经开区深化与上海临港集团合作共建当涂创新港科技孵化器,截至目前,入驻企业近40家,正在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