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经开区举行政金企对接会

​贴心搭好金融桥梁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 2022-08-19 17:05
摘要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决策部署及省市有关金融助企纾困发展政策措施,8月18日上午,马鞍山经开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政金企对接会。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三方互动,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服务实效,实现共赢发展。市直相关部门、区直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及30余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上市后备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中信证券专家进行授课。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累计兑现各类奖补资金超4亿元,完成退税5.78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1000余万元;特别是通过金融服务“五进”活动,牵线各家金融机构,向经开区企业投放资金超10亿元,力度之大、速度之快、反响之好有目共睹。其中,“科技贷、园区贷”产品帮助经开区61家优质中小微企业融资2.5亿元,科达新材料公司全省首家获批“徽行设备购置贷”600万元,在全省形成了创新亮点,有效保障了企业纾困解难、平稳发展,有力助推了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各部门要在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精准落实金融政策、贴心搭好金融桥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减负纾困、平稳发展营造最优金融环境。各家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发展与企业发展、地方发展同频共振的结合点,在融资增信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限度支持,在创新方式、携手共赢上展作为、出亮点、创经验,引更多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经开区也将尽心尽力支持金融机构在经开区拓展业务,实现合作共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玉芝说。(王文生 姚杰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文生 姚杰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