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RCEP生效8个月,马鞍山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188份

​7120万元出口货物享受优惠关税

时间: 2022-09-19 08:57
摘要

  9月15日下午,位于郑蒲港新区的安徽迈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身着粉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在给南瓜清洗、去瓤、去皮,有的在切片;另一边的生产线上,两名工人手持不锈钢漏勺,将切好的南瓜丁铲到自动清洗流水线上。再走进隔壁的包装车间,三条包装线上,工人们熟练地挑拣冷冻四季豆,经过装袋、称重、封口、检测等多道程序后,准备发货。

  迈涛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其生产的冷冻蔬菜主要销往日本等海外市场。“这批南瓜、四季豆也是出口日本的。”迈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付院生介绍,自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生效后,公司产品在日本市场更具竞争力。按照日本关税承诺,我国对日本出口的商品大部分将逐步实现零关税,这更加有利于我国企业开拓日本市场。“谈判的筹码都变大了。”付院生表示,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出口额仍增长12%,预计今年全年的出口额将突破1000万美元,较去年增长30%左右。

  作为当今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RCEP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目前15个签署成员国中生效成员数量已达13个。随着“朋友圈”的不断扩大,RCEP释放的红利也越来越多。这段时间,奥丽雅日用化妆品(马鞍山)有限公司每天都在出口发货。“海关得知我们的货物要出口日本,主动联系告知并指导我们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RCEP证书,我们出口到日本的除臭剂关税税率从5.8%降至3.2%,一张证书可以享受2.6%的关税减让。”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海滨介绍说,1-8月,该公司已为13批日化类产品成功申请RCEP原产地证书。

  据统计,今年前8月,马鞍山海关已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88份,签证金额7120万元,帮助企业实现进出口享惠70万元以上。“接下来,马鞍山海关还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开展RCEP政策讲解和原产地证书办理指导,帮助更多企业充分享受RCEP带来的政策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外贸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马鞍山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李松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葛秋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