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郑蒲港新区全力助企解难题

时间: 2022-10-25 10:04
摘要

  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坚持把“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作为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新区建立了领导包保联系企业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内设部门负责人主动深入企业,问需求、送办法,问发展、送政策,问建议、送经验,以优质服务保“链”稳产助增长。针对不同企业的问题,新区坚持“一企一策”建清单,进行分类梳理,建立了“诉求、任务、效果”三项清单、问题“收集-梳理-交办-解决-反馈”闭环工作机制、问题交办责任清单,因企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坚持每周跟踪问效,向企业反馈问题办理结果,将办理结果和企业反馈意见形成效果清单,促进企业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新区还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把“优化服务、落实政策、解决问题”贯穿于整个活动全过程,有效发挥为企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广泛收集企业难题,建立问题台账,分类交办催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企业问题诉求有道、解决有效、落实有力。截至目前,新区已累计收集企业诉求6大类1306件。其中,线下诉求215件,已办结192件,23件正在办理中;线上受理1091件,已办结1091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通讯员 丁刘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