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慈湖高新区前9月完成投资62.7亿元、计划内开工项目22个、竣工项目19个,均超序时进度

项目建设“跑起来”发展势头“热起来”

时间: 2022-11-02 09:06
摘要

  10月29日下午,走进慈湖高新区安徽皓元药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对公司年产120吨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建设项目(一期)5号车间的生产设备进行联调联试,为11月的试生产做最后准备。“项目一期于2020年8月动工建设,在高新区和市直部门的支持下,进展顺利,目前主体工程均已全部完工。”安徽皓元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杰表示,除5号车间即将试生产,1号车间正进行设备安装,项目一期建设的3栋生产车间计划于明年底前全部进入生产阶段,“整个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近10亿元,可直接带动当地近500人就业。”

  作为慈湖高新区重点项目,该项目是由上市公司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8亿元,占地约131亩。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集团公司在产品研发及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重点开展新优品种产业化的深度开发等。

  2019年,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牵手慈湖高新区,在慈湖高新区宁马科创园打造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和研发中心,今年7月该平台已成功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皓元医药马鞍山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已具备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目前宁马科创园已成功引进安徽翔弘、实特医药、诺恩特医药、硕源医药等9家生物医药类企业入驻研发转化,各类技术设备投入近亿元,在岗科技研发人员超400人,并已成功培育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

  董杰感慨地表示,公司的选择与慈湖高新区全方位贴心服务息息相关。近年来,为帮扶企业加快发展,慈湖高新区持之以恒为企业服务,从未懈怠,让企业很有归属感,这坚定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马鞍山扎根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园区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作为全市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经济主战场之一,慈湖高新区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抓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今年前9月,慈湖高新区共推进省、市重点项目96个,完成投资62.7亿元,超序时进度20个百分点;计划内开工项目22个,开工率95.7%,超序时进度20.7个百分点;竣工项目19个,竣工率100%,超序时进度25个百分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通讯员 邱雪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