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经开区:用好“一点通” 解好“烦心题”

时间: 2022-11-02 09:11
摘要

  “没想到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后,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真是一‘点’就通了。”日前,马鞍山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在回访一起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件时,反映人满意地说道。

  据悉,9月份以来,年陡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多次收到不同行政村村民反映村内主干道路灯亮化时间不合理、路灯损坏影响晚间出行的问题。收到反映问题后,年陡镇纪委迅速行动,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前往现场,经核实问题属实后,立即进行整改。根据秋冬季日照规律,立即安排路灯管护单位对亮化时间进行调整,提前开启照明。同时,对损坏路灯及时调试更换,确保夜间正常亮灯。问题解决后,反映人在平台给予了“非常满意”的好评。

  这是马鞍山经开区用好监督“一点通”,解好群众“烦心题”的生动缩影。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马鞍山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平台访问、注册、信息公示、投诉、满意率等指标,通过建立“日通报、周盘点、月调度、季分析”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推深做实平台运行。截至10月28日,该平台共录入公开公示信息7582条,基本实现重要事项“应公开尽公开”,群众监督更加直观便捷;平台总访问量127.7万人次,群众参与更加广泛;受理投诉举报125件,已办结115件,群众满意率达99%,真正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为群众排忧纾困。

  下一步,马鞍山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投诉办理质效,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通讯员 杨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