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慈湖高新区2022年度残疾人教育救助金全部发放到位

时间: 2022-11-08 09:21
摘要

  为实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救助全覆盖,保障其受教育权利,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多措并举,切实做好2022年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就学救助工作。2022年慈湖高新区共完成救助31人,其中,省级救助1人,发放教育救助金1500元;市级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救助30人,包括义务阶段14人、高中(中职)12人、大学4人,共发放教育救助金2.5万元,所有教育救助金已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及时得到救助,慈湖高新区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深入辖区残疾人家庭,全面摸排辖区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基本情况,并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残疾人教育救助的最新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对申报材料逐一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不漏报、不错报”。

  慈湖高新区社会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慈湖高新区将持续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始终如一的关怀,实实在在的服务,落实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救助工作,提高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通讯员 李琴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