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经开区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干好“盼的事” 件件暖民心

时间: 2022-11-10 09:18
摘要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助力居民“家门口”就业;爱心助餐,让老年人尽享幸福“食”光;安心托幼,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今年以来,马鞍山经开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实施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关键小事”,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千亿级现代化产业新城建设“加力”。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在就业促进方面,园区创新开展“走进马开,云约名企”线上系列巡回招聘会。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线下招聘活动45场,线上招聘33场,服务企业1722户次,达成就业意向2100人次。加快实施“53353”拓岗计划,兜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同时,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助力居民“家门口”就业,建立完善网格化社区就业服务;大力推进校政企合作,今年前10个月,本地各高校在园区企业实习、见习学生530多人。

  在安心托幼方面,园区围绕解决婴幼儿“托育难”等现实问题,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积极推进用人单位托育点建设,有效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截至8月底,园区实际新增托位数98个,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托幼”更安心,“助老”更舒心。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助餐服务是众多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园区综合考虑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打造了一处处家门口的“幸福食堂”,让每一位有需要的老人吃上“暖心餐”。截至目前,园区已投入使用老年食堂10处。

  畅享“快乐健身”,品味美好生活。今年以来,园区扎实推进快乐健身行动,构建覆盖全辖区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健身场地、丰富群众赛事、加强健身指导,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成为常态、全民享有。截至目前,园区住宅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配建任务已全面完成,广场舞、足球、羽毛球等各项赛事活动应接不暇,丰富多彩。

  便民停车方面,园区合理规划停车设施数量及布局,对已建成的停车设施,通过动态调整,优化布局,最大程度挖掘功能潜力,重点规划医院、学校、商业中心、老旧小区等区域的停车设施。目前共新增城市停车位390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260.27%,其他公共停车位正在加快建设中。

  一个个工程惠及民生,一项项实事温暖民心,在这份沉甸甸、暖融融的“暖民心行动”经开区答卷上,桩桩有实效、件件惠民生、事事暖民心,真正让群众看到了变化、见到了成效、感到了幸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通讯员 费玉彬 韩春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