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慈湖高新区:“税惠春风”助力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24 15:26
摘要

  “2022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达400多万元,延缓缴纳税款近83万元。流动资金多了,有利于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3月22日,马鞍山法尔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魏志远告诉记者,近年来,马鞍山市及慈湖高新区出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力度越来越大,让企业创新发展的底气也越来越足。

  位于慈湖高新区的迈特诺(马鞍山)特种电缆有限公司,同样深切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红利。“税务部门太贴心了,优惠政策一出台,我们就收到了政策推送,‘税管家’还专门到企业辅导网上申报、优惠政策办理等事项。我要给他们一个‘五星’好评!”迈特诺(马鞍山)特种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利玲说。

  马鞍山法尔盛科技有限公司、迈特诺(马鞍山)特种电缆有限公司都是慈湖高新区先进钢铁材料制品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近年来两家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慈湖高新区税务局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多渠道深入先进钢铁材料制品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企业问需献计,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为慈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加码赋能。为了让该产业集群的科创企业更好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慈湖高新区税务局依托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精准推送税惠政策;通过制发税企互通联系卡、税费服务建议书、涉税涉费诉求响应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通过“税务网格员”“税管家”主动对接企业,走访问需、远程帮办,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慈湖高新区先进钢铁材料制品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目前已集聚56家先进钢铁材料制品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5家,营业收入超亿元企业18家,从业人员总数近2万人。”慈湖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际,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发展难题,推动特色产业集群成链发展,把各项“便民办税春风”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纳税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文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