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打通关键链条 培育产业集群

​——含山经开区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首位产业

时间: 2023-06-06 09:13
摘要

  华誉新能源汽车轻金属合金配件项目  

  日前,记者走进含山经开区辉晗高端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项目车间,看见一排大型自动化设备正在生产作业,车间内摆放着刚刚下线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一期项目今年3月正式投产。”辉晗高端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项目副总经理松秉东告诉记者。

  在车间内,一些工人正在安装新设备。“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增加新设备,保证产品供应。预计今年销售额1个亿元左右。”松秉东说。

  辉晗高端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规划用地90亩,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车身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客户包括蔚来等知名汽车品牌。

  企业生产如火如荼,项目建设马不停蹄。

  在华誉新能源汽车轻金属合金配件项目建设现场,100多名建设工人正在抓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95亩,新建7.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3C结构件等生产。项目预计7月完成建设。

  今年以来,含山经开区落实“班子盯项目”每周调度、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和项目建设闭环管理机制,重点调度爱柯迪等投资超50亿元重大项目建设;倒排每月项目开竣工时间节点,确保鸿图精密、库立特等23个项目全面开工,贝斯特、华誉等14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哈金森、华谊胜德等19个项目竣工投产。

  “我们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首位产业。力争到2025年,汽车零部件产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含山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紧紧围绕汽车整车企业集聚汽车零部件企业,围绕汽车一级配套商集聚汽车零部件上下游企业。”

  同时,含山经开区积极参与蔚来、大众、奇瑞、江淮等周边车企协作配套,引导海立汽车零部件等现有重点企业扩产赋能,加快帅翼驰二期、三基轻量化二期、明豪汽车零部件二期、仁盛环保等项目建设,打通产业关键链条,培育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谋划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小镇。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