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 花山区

马鞍山市花山区:党心连民心 解忧办实事

时间: 2021-05-11 14:59
摘要

  党心连民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花山区多个社区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贯穿始终,立足岗位,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

  5月7日,沙塘路街道沙塘社区党委副书记孙凤梅骑着电瓶车来到沙塘村回访。连日来,沙塘社区立足基层社会治理搜集民情民意。居民反映,在沙塘村28栋、29栋之间的非机动车棚建筑顶部有不少垃圾,天气渐热产生难闻的异味。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社区党委自掏腰包请施工队清理楼顶。社区网格人员也在小区内开展入户宣传,呼吁大家共同维护洁净的小区环境。“把卫生搞干净、把环境搞整洁是每个居民的义务和责任,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老党员江燕说道。

  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让百姓感受到更多温暖。5月7日当天,塘西街道钟村社区党委联合市残联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身体残疾的小朋友王乐(化名)家中,为他送上一架漂亮的红色儿童轮椅。小小的屋子一下子充满欢声笑语,孩子父母激动地连声致谢。

  在网格员大走访活动中,网格员了解到王乐患有脊髓性肌萎缩,鉴定为肢体二级残疾,由于家境困难,孩子只能天天躺在床上。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社区党委和市残联立即申请采购,送温暖入户,现场组装、调试辅具器材,并耐心讲解如何使用。孩子在家人的帮助下“走”出家门,沐浴在阳光下,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们将持续开展爱心助困、关爱帮扶活动,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钟村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季晨辰 金莉 杨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