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 花山区

边督边改“亮剑” 马鞍山市花山区加快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时间: 2021-05-11 15:01
摘要

  4月30日,在花山区霍里街道苏里村周庄大坳水库下游,花山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和花山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责任人正在对此处养鸡场污染土地和池塘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回访,现场养鸡场已经拆除,池塘完成清淤,场地平整工作已经结束。

  在4月1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四批交办问题中,花山区霍里街道苏里村周庄大坳水库下游有一家养鸡场,粪水、泔水直排附近池塘,污染土地、影响水质。据了解,3月份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和霍里街道已经约谈该养殖户,责令其停止使用泔水喂养,清理垃圾、恢复生态。花山区接到交办件后,立即再次约谈该养殖户,对其进行整体搬迁,彻底清除污染源,同时组织力量集中对受污染池塘进行清淤,对养殖产生的粪污、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养殖场内设施进行拆除,鸡鸭、菜地全面清理。目前,整体搬迁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在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和生态环境分局的指导下科学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花山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各类转办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依法查处、立行立改,科学制订方案,设置整改时间,持续推进整改,加强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花山区副区长潘斌斌表示,区里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组长的协调组织机构,全面保障督察期间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在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问题交办单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实,发现情况属实后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各属地街道每日上报问题整改进度。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并严格整改标准,严控验收销号,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和表面整改,确保所有问题达到“坚决改、迅速改、改彻底、彻底改”。

  截至4月28日, 花山区共收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人民群众反映问题19件,集中在噪音、餐饮油烟和农贸市场异味扰民等方面。在收到问题交办单后,区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有关情况,对于属实的环境问题立即开始整改,做到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限时整改。目前花山区对14家涉事企业和个人进行了约谈,完成12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工作,剩余7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当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季晨辰 朱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