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19 09:15
摘要

  连日来,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和智慧。

  11月6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入心入脑,以学习成效推进各项科技创新工作上新台阶。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认真总结“十三五”科技工作,谋划创新“十四五”规划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政策体系建设和区域创新服务体系构建,选准切口带头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干部能力,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日前,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干部头脑、指导财政国资工作实践,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对照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科技自立自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任务,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深化财政国资改革,健全现代财政制度,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积极打造更多财政国资标志性成果。要全面把握2035年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将其深化细化具体化为财政目标和任务,善于从定性指标中把握定量要求,对标对表,精准施策,为全市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升级版提供坚强保证。

  日前,市文旅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市文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要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改革发展的实践遵循和思路举措;要落实好“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重点是全面实施4项文旅工程,即采石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凌家滩整体提升工程、李白文化园整体提升工程及和县香泉整体提升工程;要做好“十四五”时期规划编制工作,用全会精神指导规划编制工作,着力将马鞍山打造成“全省领先、中部示范、全国一流”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名城、面向长三角的长江文化旅游重要节点城市和江南文化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杨正文 刘挺 谈恒成 李祥文 严峰 张伟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