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专题议政会

时间: 2021-01-13 09:01
摘要

   1月12日下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专题议政会。市领导张岳峰、袁方、钱沙泉、吴劲、何志中、吴桂林、张耀恒、范奇、夏劲松、杨善斌、程彰德、阚青鹤、郑琇煦、马少华、王青松、卓龙华、(言工白zha)圣国、季传舜、王霞,市政协秘书长朱训龙等出席会议。

  在专题议政会第一联组,民革、工商联、科协、科技、经济等界别的委员们怀着满腔热忱,直奔“推动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专题,围绕提质增效打造毗邻示范区、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瞄准短板发展县域经济等方面贡献真知灼见。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书记张岳峰指出,大家的发言站位高、选题准,准备足、调研实,紧密结合马鞍山实际,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市委、市政府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吸纳。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张岳峰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深化规律性认识,把握高质量发展之道。近年来,马鞍山经济生态焕发活力、自然生态山清水秀、社会生态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我们在实践中认识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必须坚持开放联动、联大融强,全面融入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必须坚持转型升级、做强制造业,着力招大引强上增量、扶优扶强活存量;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以舍我其谁、一马当先、敢于斗争的精神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二是推进战略性突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作为总遵循,以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为总目标,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总抓手,实施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奋力实现今年和“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关键性保障,提升高质量发展之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不断优化推进机制、创新体系、营商环境、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在专题议政会第二联组,围绕“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区”专题,中共、民盟、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农业、特邀等界别的委员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市长袁方说,委员们的发言选题好、质量高,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袁方指出,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是重大政治任务、发展需要、民生工程,要以绿色生态为基础、全面加强环境治理,加快向山地区综合整治、长江两岸生态修复示范带建设和生态价值转化。要以绿色生产为根本、全面加快产业升级,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增强园区平台实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以绿色生活为目的、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内涵提升,积极融入长三角、促进宁马同城发展。要以绿色理念为指引、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强化专班推进、项目谋划、督查考核、宣传引导等保障,汇聚绿色转型的强大合力。

  在专题议政会第三联组,市领导与其他界别的委员们围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专题,面对面开展热烈讨论,交流思路想法,回应热点话题,共谋落实之策,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广集智慧、建言献策。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