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时间: 2021-01-14 09:12
摘要

  1月13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张玉科、黄启明、李淼、黄山等18位市政协委员围绕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等作大会发言。大会执行主席钱沙泉、王青松、卓龙华、

  张岳峰、袁方、何志中、吴桂林、张耀恒、范奇、夏劲松、李强、程彰德、郑琇煦、马少华在主席台就座,认真聆听了委员们的发言。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共征集大会发言72篇,各界别、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委员们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经过前期的调查研究、理性思考、集思广益后,分别围绕马鞍山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玉科委员首先代表中共界别作了题为《加强领导 强化措施 切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发言。他说,公益诉讼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领域,没有先例可循,也没有成熟的机制可以运用。对此,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共识,并充分发挥中心工作引领和民生热点推动的“双引擎”作用,健全协作机制,形成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合力。

  黄启明委员代表民革界别作了题为《实施三大战略 优化三大环境 强力推进马鞍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建议,要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强企、质量品牌三大战略,奠定发展新优势;要关注“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制造化”的融合趋势,延伸产业链,创新零售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要优化政策、服务、市场环境,构建发展新保障,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李淼委员代表民盟界别作了题为《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 实现发展成果群众共享》的发言。他说,近年来,马鞍山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需积极探索建立统筹推进、共建共管、资金共担、市场参与、资源整合、长效管理等机制,以解决资金配置难平衡、共建共管难推动、生活资源难整合、长效管理难保持等问题。

  黄山委员代表民建界别作了题为《加快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 推动马鞍山产业创新发展》的发言。 他建议马鞍山市要抢抓区块链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围绕产业特色和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区块链扶持政策,加快人才培养和核心技术研发,推进“区块链+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建立区块链生态环保监管治理体系,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和智慧政务,发展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上,黄英俊、舒荣宝、陈四妹、刘庆运、朱力冶、魏芯、朱俊俊、朱兴江、严经纬、廖嵩隆、王诚、迟有木、高巍、刘茹委员还分别作了题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厘清问题 补齐短板 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发挥驻马大单位带动作用 促进马鞍山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抢抓机遇 推动马鞍山市物联网产业发展》《强化规划引领 突显文化元素 乘势打造薛家洼生态园亮丽名片》《加强与长三角区域产业协同发展 推动马鞍山市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加强规划引领 推进马鞍山市5G产业集聚发展》《实施“十百千万”工程 打造“志愿服务”升级版》《补齐水利短板 切实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完善线上线下融合机制 促进基础教育提质增效》《打造特色养老产业 迎接长三角核心城市异地养老消费潮》《要运用法律手段加快处置“僵尸企业”》《打好“五张牌” 加快形成大文旅新格局》的发言。刘芳、张达纯、孙亮等54位委员分别代表各自界别、政协各参加单位或个人作了书面发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