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市人大代表王兵:

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时间: 2021-01-20 08:53
摘要

  “市长袁方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马鞍山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其中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圆满收官,打掉75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刑事案件下降23%。”市人大代表、含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兵说,作为一名来自公安战线的基层代表,他特别关注社会治理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要大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把人民群众“获得感”保障得更有力。这让王兵既倍感责任重大,也更加坚定了认真履职尽责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全力推动公安工作智慧化转型。”王兵认为,在社会信息化程度日新月异、形势瞬息万变的今天,公安机关只有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紧密结合本地经济社会的实际,坚持大数据融合共享,深化智能应用、移动应用、集成应用,加快构建现代化智慧警务机制,促使科技信息化与公安业务工作实现高度融合。

  “要完成好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还要大力建设过硬队伍。”王兵还表示,公安队伍是党领导下的纪律部队,担负着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双重职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突出德才兼备要求,充分发挥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生力军作用。

  “在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风险化解工作,推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王兵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明培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